首页 > 使馆主要活动
我馆成功举办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”主题征文比赛
2024-03-26 17:48

2024年3月20日,我馆在努瓦克肖特大学举办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”主题征文比赛颁奖仪式,我馆王永召公参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。这标志着我馆联合努瓦克肖特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”主题征文比赛取得圆满成功。

此次征文比赛系“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:中国的倡议与行动”主题图片展的姊妹活动,受到毛塔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。当地青年学生参赛热情空前高涨,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,就有66人报名参赛,最终16人获奖,其中一等奖1名、二等奖3名、三等奖12名。

在这66名参赛选手中,有将研究中国文化作为毕生事业的青年学者,有通过学习中文在毛当地成功就业的留华毕业生,有获得中国奖学金远赴中国深造的留学生,有孔子学院和努大中文系的在读学生等。他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,用最真挚的感情、最朴素的话语描绘了他们眼中的中国、他们眼中的人类命运共同体。有人认为,中华民族历来讲求“天下一家”,中国人骨子里就没有霸权思想,中国人是热爱和平、珍惜和平的民族。有人认为,携手构建中非命运共同体,是非洲摆脱贫困之路,也是非洲实现持久和平之路,中非命运共同体势不可挡。还有人认为,不论是个人还是国家或者社会,都将从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受益。

十多年来,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从中国倡议扩大为国际共识,从美好愿景转化为丰富实践,从理念主张发展为科学体系,成为引领时代前进的光辉旗帜。通过此次征文比赛,越来越多的毛塔民众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为真切的感受。

推荐给朋友
  打印本稿